close

哈!看標題就很驚悚!!
這篇是硬逼自己要寫出來的,
不然我怕一晃眼已經卸貨了!
先來說說轉到台北長庚後的產檢情況吧!第一次到台北長庚的婦產科門診時,
覺得環境還算明亮乾淨,心裡就舒服了大半,
因為印象中的大醫院都還是小時候在台大醫院的情況,
舊舊暗暗的,人很多很多,要找位子坐都很難。
到醫院除了初診要先在一樓填單子,
之後都直接到婦產科報到就可以了。
報到的時候護士就會拿試紙叫你驗尿,
驗完給護士看做紀錄,接著就量體重和血壓,
然後就到門診外面等囉!
羅醫師看診的人真的好多,
不過因為我是平日早上去看,大約等個10分鐘就輪到了,
是沒有等很久!
進入診間護士會先請你到有超音波設備小房間裡躺好,
病歷資料也會放在肚皮上。
在這裡躺著可以聽到羅醫師與其他病人的對話,
還真是有趣!
大約等個五分鐘羅醫師就會進來了,
後來有什麼問題我都在這個時候告訴羅醫師。
這裡的超音波看不到啥東西,
羅醫師通常就量頭圍、看一下羊水量、看一下胎心等等,
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如果沒問題就很迅速結束檢查。
這與之前在李木生的檢查差很大啦!
這邊的畫面是看不清楚寶寶的情況(應該說我們也看不懂),
醫生也沒時間照些角度給我們看以及解說。
不過產檢費用也差了2~3倍....
我是安慰自己反正醫生說正常就好了,
要看寶寶的話等他出來還怕看不夠嘛!
↓每次台北長庚產檢後拿到的超音波照(沒有別的角度了...)
麻吉33w超音波  
接著來說說天堂到地獄的情況吧!
28w~30w的時候一切似乎都還是很正常了,
胸部不再腫痛、精神好很多、身體只有一陣一陣的肌肉拉扯痛、頻尿等,
雖然還是不舒服但好像習慣了!
有時候還可以追公車呢!
行動上只有走路無法持久的快走,會很喘!
這段時間還有個驚嚇地發現,
因為天氣很熱,
有時候睡覺我會躺到地板上去,
第一次躺地板的時候發現我竟然無法平躺!!
一躺屁股和背部中間的部分就會非常的刺痛!!
實在是太嚇人了,怎麼會有這種事!
之前並沒有啊!!
我想我的脊椎之類的大概是有點變形了,
躺在床上的時候沒有發現這個問題,
可能是床太軟了吧!
後來我是把雙腳弓起來才有辦法舒緩這種疼痛,
這姿勢也是瑜珈裡最後用來放鬆背部的姿勢。
整體來說這段期間還算健朗,
因為我還可以整理工作室,
包括刷整間發霉並藏了許多蟑螂蛋和屎的廁所從天花板、牆壁、地板、馬桶等;
兩面牆的發霉櫃子、還挖補了壁癌等等。

這期間大吉發現了一家不錯吃的義大利麵店,
八角義大利麵,在捷運中山站附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8號
中山站附近的店挺多的,假日去吃人反而少,
平日充滿了上班族。
我是在懷孕後才開始想吃義大利麵的,
因為以前常常覺得義大利麵的麵和醬總是無法融合,
咬在嘴巴麵還是麵醬還是醬,一點也不美味呀!
而且麵咬到最後都讓我嘴巴快脫臼。
但這次懷孕開始讓我想吃有點嚼勁的麵條兒,
反而常吃的麵條有種發酵的味道讓我噁心。
↓第一次去我點了粉紅醬香草豬排筆管麵
八角義大利麵
主菜一上來的時候有讓我和大吉驚呼,
怪了,一般日式簡餐店的豬排蓋飯卻沒讓我們驚呼過!

一整塊豬排蓋在筆管麵上,又熱騰騰的,
吃起來也是香酥肉嫩好吃呀!
再來是筆管麵吃到最後也不覺得膩,
因為裡面放了許多蔬菜和香菇。
↓大吉點了奶油蘿勒醬鮮蛤蠣細麵
八角義大利麵
主餐加70元就有湯、麵包和飲料,其實算平價了!
大吉很喜歡他家的冰咖啡,
還特地問老闆他家冰咖啡的咖啡豆哪買的,
結果老闆說那是他自己調配的組合,
老闆說他之前賣咖啡賣了10年。
第二次去我點了奶油香煎培根雞柳燉飯,
雞柳給不少,也還不錯吃。

之後有一個假日忘了是為什麼,
和大吉兩人到了內湖覓食,
就到了這家茉莉漢堡店
↓這是我點的,肉加量~哈哈
茉莉漢堡
吃起來嘛~沒有特別不好吃或是美味,
總之還ok啦!
店裡的空間很寬敞,我和大吉挑了裡面的沙發區來坐,
在內科這個地方,假日人少是正常的,
這樣我們也可以慢慢地吃很享受。
店裡面還有一台免費的大型遊戲機,
剛好讓吃得快的大吉可以打發時間。
吃完後我們發現附近有一家嬰兒推車的店,
就進去逛了,這裡主要展示歐美品牌的推車,
真是多功能又豪華呀!
當然價位也不便宜!
逛完後在回家路上,大吉竟然看到有賣冰淇淋的全家,
當然是立馬停車殺下去買啦!!
↓首度在這個blog亮相的ET就獻給這張冰淇淋合照啦!!
全家冰淇淋
又過了一周假日,
我們到了家附近的金鍋盃小火鍋覓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5-4號
↓大吉點了野生草蝦王鍋
金鍋盃小火鍋
這家店標榜湯頭是自行熬煮72小時,
不含人工精粉,
這還蠻討我喜歡的,因為我很不愛一些連鎖火鍋店的一股味道,
尤其是經過門外面就可以聞到那味道,
真是令我很想吐。
我點的是小份的霜降牛肉鍋,牛肉的肉質還不錯我覺得!
也不會切薄到夾起來散掉或是有透光效果~ㄆ。

30w後某一天突然感到強烈的胎動,
這有把我給嚇到,因為力道與之前完全不同呀!
而且有24小時都在動的fu,
尤其我坐下的時候,因為麻吉已經轉正了(頭朝下),
就會感覺到橫膈膜下方一直被踢起來,
所以坐姿就只能往斜後方調整,
但這時如果沒有支撐的東西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大概也因為如此,常常吃完東西就想吐,
而且很脹,明明很想吃東西但是身體不允許,
有時還會莫名的反芻出很酸的東西。
這時候連喝水都不舒服,只有有味道的水才有辦法入口,
尤其是讓我一直想喝汽水,就是想要有東西來刺激胃部,
得到舒緩的感覺....不然我一向是不太喝飲料的。

這期間出外覓食來到東區巷弄,
晃來晃去看到一家蛋糕吃到飽的店草莓工坊
大吉不知為啥今年開始常想吃甜點,
反正從有蛋糕吃到飽這種店開始我也從來沒吃過,
所以當天就進去了,人很多還得先預約。
蛋糕種類還蠻多的,
草莓工坊
↓但是最吸引我的不是蛋糕而是炸雞和薯條!!
草莓工坊
不知為啥懷孕後白色的雞肉絲常常浮現在我腦海,
滷的沒有很愛,炸的我好愛呀~~
蛋糕甜品和熟食種類挺多的,
但是沒有美味就是了,如果要吃類似的店我應該會再換別家。

31w的某一天假日要出門吃飯,
才沒走幾步路我覺得全身都要散了,
鼠蹊部好痛好痛啊,每走一步就像肌肉被拉開的撕裂痛,
真是太突然了吧!這痛的程度跟之前的隱隱作痛差很多!!
走到一半只好跟大吉說不想去,
其實我不是怕痛,我是怕痛下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但遇到大吉的阿伯問我幹嘛一副苦瓜臉的時候,
我還是得笑著說很不舒服,
阿伯看看我的肚子回說:沒有很大呀!!
我只能回說這跟肚子大小沒關係!(os.是要我肚子變多大才叫大呀!!)
看到大家正常走在我前面,離我越來越遠,
而我一個人在後頭走,
連大吉都沒陪在我旁邊,當時真的很心寒呀!!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從那天起我的行動就變得超級超級遲緩。
接下來的日子每次過馬路我都很擔心會來不及走過去!!
因為只要一些震動和搖晃就會讓我肚子很不舒服,
應該說可能是內臟受到擠壓後,
一有搖晃震動就可以感受到摩擦感吧!!
所以不要說連機車了,
連坐公車都很痛苦。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失眠和嚴重睡眠不足!
歸納原因大概是怎麼躺都不舒服,
有時候是快睡著被麻吉踢的嚇醒,
再加上頻尿,
我都得讓自己很累很累才有辦法睡著,
常常到了兩點才睡。
但睡一睡就會痛醒了,有時候是側睡太斜了,
壓到肚子痛醒,有時候是膀胱很脹痛醒的,
所以一個晚上會醒來四五次,根本無法睡呀!!
拜託不要問我為啥不仰著平躺睡,
因為仰著腳伸直肚子肌肉會拉扯更多更痛,
所以只能屈著腳,而且彎曲角度還不能太大,
否則也會壓到肚子.....

到了32w不只走路,所有變換姿勢都變得好痛苦,
床上翻身肚子下方就好刺痛,下床早就習慣用滾的+用手把自己撐起來,
因為身體中間段完全不敢太用力,
坐下也要很小心,坐下後還要喬姿勢,也要避免褲子挪上來勒到鼠蹊部和肚子,
站起來也要很慢不然肚子也會痛。

33w的現在最令我困擾的是水腫變得超級嚴重啦!!
懷孕水腫
其實鞋子早就很難穿了,現在連涼鞋也是硬塞穿上去,
每天早上醒來只要腳趾頭稍微彎曲就會有腫脹的不舒適感覺,
不只腳掌、腳背、連腳裸都是腫的,
有時候坐著不自覺壓到腳,等發現的時候腳已經被壓一個凹痕,
很痛呢!走路也是超級不舒服的...
不只腳,後來連手我都發現似乎開始水腫了,
但外觀上不明顯,但彎曲的時候關節很痛,
也可以感受到指頭脹痛!!
手比腳還要痛,半夜的時候感受超明顯,
有時候還會麻醒。
紅豆水和抬腳對我都沒啥用,
看來還是只有忍一途。

還有很多很多啦!像是隨時都很燥熱、
洗頭無法彎腰、彎腰撿東西超痛苦、
自己剪腳指甲也超痛苦、
增多的分泌物、穿內衣很胸悶、
出外上廁所完全無法蹲下、
沒事就要找廁所、吃完東西很反胃、便祕還有竟然出現痔瘡...
大體來說,這些不舒適都是可以忍耐的,
而且跟一些媽咪比起來我其實還算行動自如的,
沒被醫生下達安胎躺床的牌子,
只是真的好辛苦,
有時候覺得自己簡直是個病人。
也因為這樣才了解到為啥以前在職場上,
總覺得當媽媽的人都比較有同理心,比較感性一點、
也比較有耐心和包容力。
我也相信為啥常有人說女人忍痛力比男人好了,
我想不只是因為生產帶來的痛,
而是根本常常都在痛,所以早就習慣那些痛的感覺了。
不過我還是很佩服自己在這麼不舒服的情況下還是著手整理工作室,
算是用我的夢想和意志力撐著吧!

下次的孕日記不知道會寫什麼內容呢!
會不會直接就是卸貨文呀!!
連自己都很期待!!


arrow
arrow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