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進入16w開始,
身體慢慢恢復正常了,
雖然還是無法吃重口味,但想到食物不再覺得噁心,
雖然還是很易睡,但睡覺和放空的"症頭"明顯減少,
不過晚上頻尿依舊!!

看到許多有經驗的媽媽和網路、書上都說,
有經驗的孕婦在16w左右就可以感受到胎動,所以我也一直期待!!
也許剛開始因為不頻繁,加上沒有經驗
所以還真的不曉得肚子裡的詭異感覺到底算不算胎動呀?
直到18w周我才可以很確定原來那真的是胎動呀!!
那種感覺就像是有個氣泡在肚子裡"啵...啵..."!
直到19w開始,
胎動實在是明顯到無法忽略!
因為肚子會整個被震動!!
而且麻吉還按三餐飯前飯後外加睡前都來幫我跳肚皮舞!!

好玩的是,每當我叫大吉來摸摸看的時候,
麻吉就安靜不動了!!哈哈哈!!
後來這就當成我需要麻吉不動的時候(晚上睡覺)的特效藥!!

這期間大吉挑了一個周末到鹿港及彰化的八卦山遊走!!
理由是他竟然從來沒去過!!
這都要感謝大吉的同事,
在聚餐的時候不停地告誡大吉要趁現在還是兩個人的時候狂玩!!

這期間爸媽從新竹特地上來了兩次看我,
終於有見到面了,之前他們來都太臨時了,
都有事不能見面。
老爸老媽來找我,當然又免不了一頓好吃的,
剛好可以幫麻吉補一補~~

五月參加了一次在花博舉辦的婦幼展,
買了一點東西,
說實在的,當時真的不曉得要買什麼好,
只買了個奶瓶.....
倒是這次有兩大品牌的嬰兒推車攤位,
在那試推了幾下...但也沒啥特別感覺就是了...
展覽贈品如下:
婦幼展贈品
到了七月初又參加了一次在世貿舉辦的婦幼展,
多了童書和玩具的攤位,
挺好玩的,看到許多小朋友在玩,
不過對於婦幼展的新鮮感已經減退了。

再說回七月的時候回了一趟娘家,
↓老媽依然煮了許多好吃的東西
老媽的菜
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從頭到尾陪著媽媽主菜吧!!
下次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被知道懷孕後,也被禁止跟家裡的狗兒玩耍...
↓看他們多哀怨啊~其實哀怨的是我啦~~
狗兒們
回家其實很閒,
什麼都不用做,但也無法編織,
但這次妹妹推薦我看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這本書,
我也就拿來看完了。
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
內容是以一個中國媽媽的角度去看德國的教育,
事件式的呈現不同主題,裡面有許多想法是我很喜歡的,
不僅可以得到一些啟發想法,還有實例參考,
讀起來一點也不枯燥乏味,
所以很推薦大家看。

好啦!回顧這麼久,
這期間的重頭戲是在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那天下五去照的時候,
因為早午餐一起吃結果肚子太餓了,麻吉竟然都不太動,
臉朝下所以醫生照不到心臟,
所以就叫我們先去吃點東西一個小時後再回來照,
吃飽了果然麻吉又在肚子裡開party...
還看到麻吉的嘴巴像在吃東西的樣子一直咀嚼,還打哈欠,也太好笑了!
可惜照到長相的這時候大吉出去接電話,
回來就檢查完了!!
但這次檢查卻要等三個禮拜之後才能拿到檔案,
連照片列印都沒有,大吉因為沒看到麻吉的長相耿耿於懷好久!
↓21周的麻吉,挑一張還可以看的照片放上來
21w麻吉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麻吉的長相,
我只覺得好陌生呀!!
很難理解為啥他會長這樣,
而且一點也不覺得可愛耶!.........................
相反的覺得他好瘦喔!怎麼沒有嬰兒該有的肥勒??
不過從超音波的數據一切都算正常。
大吉一直很介意小朋友不可愛這件事,
而我反而覺得還好,畢竟男生可愛不是重點。

24w的檢查到了,
同時也要做妊娠糖尿病檢查。
這次特別跟醫生說大吉沒看到麻吉的長相,
所以醫生就讓我們看個夠!!
麻吉的樣子跟上次不一樣了呢!
把兩張照片比較,發現麻吉變胖了呀!!
醫生也說開始長肉了!!ㄎㄎ,有比較"嬰兒肥"了,
這次產檢還討論到手勢的問題,
因為看到其他媽媽的照片有po比YA的手勢,
超級cute的!!大吉知道後說要叫麻吉比中指,
醫生聽到後說還好麻吉沒比,
因為如果有那樣的手勢會被懷疑不正常,
握拳、五指張開、微彎是比較正常的,
呼~好險唷!
↓結果被醫生拍到在吸手指頭......嘴巴似乎很大耶~~
24w麻吉
這張也許是最後一張可以清楚看到麻吉的影像了吧!
因為隔兩天我就轉到長庚產檢了。

話說掛了長庚婦產科羅醫生的門診,
原因在於她是女醫生,
而第一胎要是有什麼萬一,在大醫院那麼多醫生的情況下也比較安心點。
羅醫生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像我的研究所指導老師,
一個精明能幹的媽媽!!
她看診速度很快,還有也許是大醫院的關係,
又或是第一次給羅醫生產檢,
所以我有說了什麼不舒服的症狀,
羅醫生會直接做進一步的看診,
所以當天又做了一次內診,還照了胎心音大約20幾分鐘,
結果都一切正常。
聽胎心音還蠻有趣的!!但一個人躺在那真的好無聊。
從跟羅醫師的對話發現,羅醫師似乎會先講出最糟的情況及她擔心的情形,
所以要再進一步檢查確認,
一開始會嚇到一下,心裡納悶有那麼嚴重嗎??
但反正就去檢查檢查比較安心囉!

懷孕後發現時光超級飛逝~
馬上我要進入傳說中的後三個月了,
然後就會蹦出一個小人兒在我生活中!
天啊!!好難想像之後的生活喔!
直到現在我還沒幫麻吉買什麼東西!!!
看到很多社團的媽媽們瘋狂地買了許多baby衣服,
還有推車、嬰兒床啦、團購濕紙巾啥的!
我卻一點也無法被吸引!
算了!反正等麻吉出生有需要再買也不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16w-27w
    全站熱搜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