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德哥爾摩地鐵邀請藝術家來創作,
造就這聞名世界的藝術地鐵。

而我覺得特別的是,
牆面沒有刻意用隔板裝潢起來,
而讓原來挖鑿的痕跡留下來,
或是只用水泥塗上,是塗上喔!不是填平!!
而藝術家的創作也不會把整個空間塞得滿滿的讓人窒息,
而是結合地鐵本身的環境,再加上自己的創作訴求所布置而成,
沒有壓力或太多餘的額外裝飾。
首先來到地鐵口,進商店晃一下,
↓這櫃琳瑯滿目的飲料,好賞心悅目喔!!價格大約乘4就是台幣了!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這一站是T-Centralen,
↓沿著長長的電扶梯往下,好深呀!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下到底的景象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這一片藍,是大海的藍吧!!
↓回頭看剛剛的電扶梯(旅途中的回眸總是很重要!!)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這種黃藍配在瑞典好常見,
啊~原來是他們國旗的配色呀!!
現在看到這些照片才發現,
原來我早已不知不覺被過去的所見所聞影響了!!

之前的作品手鉤嬰兒毯正是選這兩個黃藍配呢!!
真是太有趣了!!

忘了是同個站還是另一個,
↓總之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導遊特別請我們乘坐一趟這條手扶梯,它是有意涵的,
剛開始是由黑白琴鍵構成的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琴鍵代表美妙的音樂、美妙的世界、美妙的人生....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但是音樂、人生開始冒煙了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世界變形了!!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為什麼??因為核汙染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有意思吧!!!
台灣也一直在吵核電廠的事情,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贊成建核電廠,
那是個風險極高的事情,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享受和懶惰讓人類進步,
但不也可能是走向滅亡嗎?
↓由下往上看這條手扶梯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延伸的線條裝飾出另一種空間感!!
↓馬賽克裝飾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一直對馬賽克無感,甚至有些不愛,
因為在台灣常常都是在廁所看見咩~~
可是其實拼貼是有深厚歷史淵源的呀!!
上自希臘羅馬的壁畫地畫,下至現在流行的手作蝶谷巴特,
甚至我覺得紙膠帶的流行也可以沾上邊!!
這門藝術與技法真是淵遠流長、歷久彌新~~
↓你覺得這像什麼就像什麼-->可以用來心理測驗囉!哈哈哈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特別拍這個垃圾桶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看出特別之處了嗎??
我太愛這小小的設計,就是-->離開地面,
單純的只是因為這樣很好清潔地板,
沒有"角"可以藏污納垢!!
↓地鐵車門外貼的標示,很棒的設計,應該不難看懂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接著到了Solna Centrum這一站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這...是紅配綠耶!!
↓我就是要摸摸看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這真的好可愛,也好巧思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Näckrosen站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很酷耶!長在天上的荷花or蓮花之類(我猜的),
水池中的石頭就大剌剌的黏在牆壁,
這藝術角度真是見仁見智!!
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站
藝術地鐵就介紹到此啦!!
當時因為時間緊迫,
所以導遊只帶我們參觀這幾個站,
有機會到Stockholm的朋友可以去地鐵站晃一下,
感受在山洞裡看藝術品的感受(原始人?)!
















arrow
arrow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