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很多人鉤的毛線娃娃,一直想有朝一日也要來鉤鉤看,

後來買了一本叫"哈囉!我是毛線娃娃"的書,就利用家裡剩下的毛線,

還有很久以前覺得有朝一日一定會用到的便宜鉤針組,

照著書上的說明,當作練習熟悉鉤針的鉤法(以前國中老師教的是棒針),

打出了我第一個毛線娃娃,

現在看起來,真的是很粗糙的一個東西,四肢都是亂縫上去的,如下圖。

毛線娃娃

然後只弄了兩個眼睛上去就丟在一旁了 。
接著第二隻在同事niki的建議下,不用毛線而改用文化線,
參照書裡的教法做了第二隻毛線娃娃,熊的打法是跟書裡一樣的,
但配色不是,這隻當作生日禮物送人啦!
為了讓這隻熊不只是裝飾用途,所以胡亂做了一個籃子,是活動的喔,釦子可以解開!
給熊熊揹著,還可以放些東西。
如下圖,請忽略背景髒髒的,orz,要送人之前匆匆拍的。
毛線娃娃

第三隻是當小妹說很羨慕別人的包包上都吊了一隻的時候,

我就說要作一隻送她,翻了翻書,就決定作書裡的獅子,

這次顏色有仿照書裡的,但由於臉、身體的顏色用太黃了,

家人都說是太陽花,好吧!有心情再來作個太陽花好了,

這隻拖了超久,到今年過年放假的時候才好好的把他給組合完成。

做的過程對自己說,再也不會作第二隻了,工太多,尤其在獅子頭髮毛的部份,

一個一個打上去很煩,也就是這隻獅子讓我發現,會拖了快4個月之久才完成,

原來是因為我不喜歡把娃娃屍體一塊一塊接起來的步驟,

每次打完就丟在那不想再碰了,不曉得這是不是一種病

另外一個發現是,似乎工比較細的部份,線的粗細要做點調整會比較好。

我用的是比較粗的文化線,做起來頗大,根本不適合吊在包包上,

小妹說她會掛在宿舍房間裡,

但我想某天腦裡突然浮現適合送我小妹的娃娃的話,我會再鉤給她的,獅子如下圖。
毛線娃娃

4隻娃娃,改用毛線鉤了,

想要把書裡教得娃娃都鉤一遍看看,

所以買好了線,這次作小狗狗,超可愛,

毛線就買便宜的,做完以後送給爸爸了,如下圖。
毛線娃娃

送玩爸爸以後,覺得怎麼可以只送給老爸勒,

明明媽媽幫我把屎把尿把到大,到現在住家裡下班放假好像回旅館,

飯來張口茶來身手的,剛好書裡有羊咩咩,媽媽屬羊的,就勾了一個送給媽媽。

鉤玩以後,覺得還蠻搞笑的........應該是因為身體用毛線,

羊角用文化線的關係,如下圖。
毛線娃娃
接著鈎了小雞和飛鼠,我想有空的話會繼續鈎下去吧!

毛線娃娃
毛線娃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線娃娃 編織
    全站熱搜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