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特別請假放自己去逛逛走走,

在網路上搜尋了毛線店家後,

發現阿福的編織日記整理了許多好用的毛線店地圖呢!

所以我就選了師大周圍這一篇來逛囉!

挑了其中幾家店,

中午吃點東西就出門了。

 1.捷運古亭站1號出口àso easy手藝世界

第一站當然是到離捷運站最近的so easy手藝世界,

這間店早在十年前我念大學的時候就來過囉!

當時剛開始迷十字繡,

因為從國外買了喜歡的材料包,沒有出單圖,

為了讓以後還能再繡這幅圖(現在看來很難有第二次的機會~ㄆ)

所以就找到了這間店,也不知哪來的勇氣,

就在店裡大辣辣地對起線色號!!

今天也算是回味吧!

在店裡買了缺了的繡線,

又看看毛線,竟看到愛不釋手的花線,

手殘就買了,也不知道球數夠不夠,

不過既然是花線就不那麼計較色差問題了!

店裡有兩位小姐,很熱心的回答我毛線的問題,

也很用功的在編織毛線作品,真令人羨慕啊!

不小心就花了兩千多塊,所以趕緊往下一站出發。

 

2. so easy手藝世界à佳美手藝行

跟著地圖是要到佳美手藝行,走路5分鐘左右就到了,

阿福有介紹是一家很舊的店,沒有錯!

店裡坐著一位阿姨(以我的年紀叫阿姨沒錯啦!),很親切讓我慢慢看,

店裡的毛線種類與在so easy的部份相似,但價位我就沒比較了,

比價果然在網路上比較方便,問了問壓克力線,沒找到我想要的種類,

繡線沒有so easy齊全,但比so easy貴唷,晃了一會兒,

我就往下一站出發了!

 

3.佳美手藝行à格雷工藝社

格雷工藝社稍微有點遠,但靠著11號公車,還是到的了的。

跟我想像的店不一樣呢!

因為光靠名字格雷,讓我以為是間中性有個性的店,

還期待可以看到比較多的皮革材料。

實際上是一間很明亮,賣著綜合性手工藝品材料的店,

在這裡我買到了羊毛氈的戳針,30塊一支,好便宜喔!

雖然想從國外買會比較便宜,但是一次要買50隻,

加上運費也不會差太多,

既然來了就買了兩種針共10隻,還是很高興啦!

店裡有3個店員,似乎都很忙,

招呼我的小姐很親切,談話間似乎是個豪爽的人呢!

店裡有各種基礎教學課程,也有許多教學課程的材料。

 

4.格雷工藝社à莎瓦迪卡

來到莎瓦迪卡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原本是要到繽紛毛線店的,但在麗水街11巷和9巷間徘徊了一趟,

突然瞄到莎瓦迪卡的店門口擺了幾綑麻花線材,

就把我吸進去了,不然這樣風格的店面我平時是不會進去的,

畢竟民俗風的衣服本人沒有場合和身份穿啊~~
莎瓦迪卡

一進去店員的笑容非常的親和,我就直接問了那綑線,

原來是縫麻製品的麻線,這下子可有趣了!

後來不知不覺就和店員聊了起來,原來他是實踐服裝系的,

怪不得回答起布料材質的問題都很專業,

重點是有問必答讓我非常的感動呢!

後來也聊了一些創作的交流,真的是非常的開心啊!

 

店裡的商品大多是清邁來的,很有文化的底蘊味道,

看了一些麻布,但還不像是我心中想要的材料。
莎瓦迪卡

最後店員拿了小塊的桌墊讓我參考,果然比較適合呢!

所以挑了兩塊回去來玩玩!
莎瓦迪卡

這一趟散步行,最值得就是到了這家店了!

5.莎瓦迪卡à地球樹

還是沒有找到繽紛毛線店,不過我已經沒有那麼努力尋找,

開始逛逛永康街,突然經過地球樹,有點訝異,

印象中是在中山站那附近啊,

原來這裡的才是創始店啊!

晃了晃店裡的東東,正要走出店門口發現有個標示為樂器的東東,

就蹲下來仔細看了,是仙人掌作成的樂器呢!

就忍不住拿起來玩玩看,有分大支和小支,

看說明是把仙人掌的刺拔掉,和一些小石子丟進仙人掌裡,

很喜歡大支的聲音,像是流水聲,非常好聽!

小支的聲音就沒那麼美妙了,但為了荷包,只好買小支的當作紀念。  

6.地球樹à彩伊毛線 

走到這裡腳也有點酸了,想到今年似乎要安太歲, 

趕緊打電話問好友要到哪間廟安,說著說著就相約吃晚餐。

也就剛好順道到路過好幾年都沒有進去過(非常宅的結果)的彩伊毛線!!

懷著期待的心情進到店裡,老闆夫婦正在店裡,老闆很主動的招呼,

我仍詢問著想要的壓克力線,不過還是沒有我想要的,

其實應該說,沒有看到比較特別的線,所以很快就離開了!

店櫥窗掛著幾幅十字繡成品,讓我好想趕快把自己想繡的圖繡完!! 

好多想做的東西,

一天只有24小時還要睡覺,真是浪費時間!

 啊~今天的休假真是充實,期待下一次的收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藝店 毛線店
    全站熱搜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