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是個大晴天,熊寶貝在前一天晚上就極力的邀我出門走走。
這一次出遊很可惜,沒有帶相機,真的可惜了。
早上出門的時候已經10點。我們的第一站是新竹市的十八尖山,
還好新竹市很小,路也就那幾條,
跟著路標走還蠻順利的。
在上山前經過一家斤餅店,
印象中同事曾經提起,所以就順便買來當早午餐,
等蠻久的,店家只用一個小圓鐵板,一次煎兩個斤餅皮...orz...
但反正也沒什麼事,買了斤餅加牛肉,一份80元。
裡面的牛肉讓我小失望,是用牛肉塊切片的那種肉,
家裏每年年菜裡必備的小菜之ㄧ,我不怎麼喜歡,
裡面還有夾著蔥、醬料,
整體而言,當成點心是還不錯。

在登山入口停了車,吃完斤餅,就開始"走"山,
熊寶貝覺得,看到很多樹,路面很乾淨,
天氣又涼爽,很舒服很快樂。
而我呢?覺得環境是不錯,但是沿路上不時聽到放著音樂,
感覺超級不自然,不知道管理人員的用意何在,
外出到大自然,聽聽風聲、樹葉聲、昆蟲鳥獸鳴,
不是更快活嗎?

很快就走完了柏油步道,下山就直奔對面的動物園,
已經有7、8年沒去新竹市動物園了,
印象中裡面沒啥動物,
門票不貴,才10塊。
大約逛了一個小時呢!
讓我驚訝的是,園內的參觀動線與方式做了非常大的改變,
例如鳥園,讓遊客直接走進鳥園裡,
裡面有三五種雞、鴿子、小白兔和小鹿,
離動物更近,更好觀察,
這是一種體驗,
當然,這些動物必須沒有攻擊性才行。
我記得經過夜行館的2樓時,有一隻鴕鳥站在附近,
乍看時很心驚,總覺得牠長長的脖子,
只要一伸,就會啄到我的腦袋吧!
但仔細一看,牠被一條粗繩綁著,
讓我頓時覺得,要吸引遊客也不能這麼吸引吧!
雖然讓遊客接近動物的體驗這樣的概念是很好的,
但也不要做的太過火才是,
另一點讓我和熊寶貝都很不高興的是,
園內很多小朋友到處拔著樹葉雜草等,
餵食牛羊,連家長也幫著採摘,
園方也沒有阻止,難怪園內的植物看起來稀稀落落的!
如果說,真的想要以餵食動物這一點來吸引人潮,
那麼就販賣動物們吃的食物給遊客,
在特定時間內請遊客餵食就好了ㄚ,
這樣不是一舉數得嗎?

逛完了動物園,
當然就是走到旁邊的花市逛逛吃吃喝喝。
花市沒什麼變,只是人似乎比以前少了,
這一天的遊玩,實際上的基本花費大約是油錢50塊+動物園門票10元,
其他都是吃吃喝喝的錢囉!
算起來還蠻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