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麻吉出生不久後,
公公問我麻吉是不是很乖的小孩,
我當時回答,乖不乖還不知道,但是很好動!
沒錯,當時都還沒滿月,抱在手裡就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小子的不安分,
動作發展快速到讓我去醫院掛號問醫生會不會有問題.....
(因為之前有看到資料說太早站立有可能是小兒麻痺的徵照)
不過醫生當然說這是好啊...怎麼還會有問題........
但當媽總是要小心點嘛!這裡就來記錄一下這些發展時程好了....
0d~剛出生
麻吉發展紀錄
0d~剛出生趴在我身上的時候就已經會抬頭了....後來問護士說現在小孩都這樣耶!!嚇~
麻吉發展紀錄
1m14d~終於露出這種笑容了,不再只是微微笑
麻吉發展紀錄
1m19d~趴著轉頭很順了~1m19d轉頭影片
麻吉發展紀錄
2m10d~頭抬超高,兩個多月的時候剛好遇到除夕要吃年夜飯,
那天我看麻吉睡了,就到廚房幫大吉洗菜,洗到一半聽到麻吉在哭,
心想先讓他哭一下下再過去,沒隔多久,聽到哭聲突然變很淒厲,
我猶豫了一下,然後想到百歲裡有句話說,睡到一半大哭一定不正常,要去看,
才東西丟了往房間走,結果遠遠看到床上沒人的時候,我整個超級慌張,這輩子我很少慌張,
直覺趕快到床另一邊,果然跌在地上了......從此以後我們就超級小心....也不敢忽視麻吉的移動力
麻吉發展紀錄
2m23d~開始吃雞腿
麻吉發展紀錄
2m29d~自己抓sophie起來吃........
麻吉發展紀錄  
2m29d~看到照片才想起來,這個時期抱麻吉的時候超痛苦,
因為他會一直把身體拱起來要坐.....所以我們偶爾會幫他固定一下
麻吉發展紀錄
3m26d~可以趴著玩玩具了
麻吉發展紀錄
3m29d~會翻身了....光屁股翻身影片
4m19d~會狗爬式在床上嚕來翻去...這時媽媽我就開始上網訂地墊,以免又跌下床
麻吉發展紀錄
5m2d~每天自己練習坐
其實一開始我不知道麻吉在做啥,
只覺得他每天都在重複一些動作,完全沒有停止,
到後來我才知道他一直一直在想辦法坐起來,
失敗了再試一次,失敗了再試一次,
我在旁邊天天看,真的覺得很感動又奇妙,
感動的是媽媽我也正把沒人看好的興趣當職業默默做著,
麻吉的行為就像在告訴我不能認輸,
奇妙的是他到底怎麼知道要坐起來的呢????
這就是動物的本能吧!!
麻吉發展紀錄
5m11d~已經會自己坐起來了~自己坐影片
有一天早上,麻吉一醒來就突然坐了起來,

對著躺著的我笑了,那個得意的微笑真的是太可愛了。
麻吉發展紀錄
5m25d~正在用電腦的我轉身一看,
真的是嚇到了,因為麻吉突然扶著床欄站起來,
接著沒幾天就很愛蘿蔔蹲,和扶著欄杆移動
麻吉發展紀錄
6m2d~自己拿杯子喝水
麻吉發展紀錄  
6m12d~放出房間家裡亂爬
麻吉發展紀錄
7m1d~一隻手扶可以站了
麻吉發展紀錄
8m~已經會自己放手站幾秒鐘,
也會自己扶著東西走來走去.........

是個常常讓我停止呼吸的調皮鬼...

麻吉的動作進度真的算蠻早的,

但是相對的他語言的部分就比較沒進展,
而且很多音發過就不再發了,
一陣一陣的(看社團媽媽們說這似乎是很正常的),
也不太模仿我們,
但是小人心,海底針,
有時候真的很妙,前一天我和大吉說他還不會什麼,
隔幾天他就突然會了....

這篇就先記錄到這啦!
希望大家的寶寶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嬰兒發展
    全站熱搜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