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巾真是迷人,
又簡單又適合送人,
花樣更是變化無窮,
這邊來看看目前為止我的圍巾之路吧!
照片是還沒有清洗整燙前拍的,所以不平整!
整燙過後果然平整多了,不過也不想要再拍一次~ㄆ,
最後的完成樣就只有收到禮物的人才看的到啦!
條紋圍巾

我的第一條圍巾是為了送給男友的!
我想大家都有志一同啊!
當時買了一本棒針圍巾的書(後來才發現竟然就是張老師翻譯的呢!!)
這本書雖然很久遠,但書裡的花樣到了現在還是很耐看!
我記得當時是哈利波特風潮剛起,所以我從書裡挑了兩色間隔條紋的圖,
到士林毛線店挑了與書上相近的兩個顏色就開始織了,
也忘了多久,總之聖誕節禮物準時送出!
第二條圍巾也是送給男友的,
但是沒有照片,因為後來他弄丟了,
而且還不承認,奉勸各位女孩兒們,
手作禮物類似的送一次就好,
除非對方真的很愛!
紫紅洞洞圍巾

這條圍巾的線是在琦舖買來的,絲光防縮美麗諾,
顏色又低調但又搶眼<--很矛盾的形容我知道!
意外的舒服又好搭配呢!
芽黃鉤針圍巾

這條也是琦舖的絲光防縮美麗諾線,
用不同的鉤法完成,
也非常的好搭配,
鉤針圍巾果然快又雙面都可看,
好方便!
鳳梨花樣圍巾

這是要送給同事B的禮物,是我很感謝的長輩,
從她身上知道很多東西。
要符合同事的style,
從平常就必須一直觀察注意,
我只能盡量用自己的評估來做出適合每個人的禮物!
真是非常有挑戰性的事!
我的同事B非常會搭配披肩及圍巾,大部分不是用來保暖用的,
想了很久很久,醞釀了很長的時間,
才決定以裝飾性的花樣款式及線材為方向,
試了好幾種組合後,
最後用了琦舖這款線線材,柔軟度也夠,非常適合服貼在同事B的體型,
只是很可惜我的鳳梨花樣還是需要多多加強,
希望同事會喜歡!

保暖裝飾圍巾  

這條圍巾是送給一位說話輕聲細語的同事M,
自從座位換在一起後,我也學會了輕聲細語的說話!
因為M的穿著打扮都很女生,
穿戴的廣度也夠,可說是非常容易決定要送什麼呢!
所以接下來的挑戰只是在作品能不能讓自己滿意了!
最後決定要做一條有點保暖又有裝飾性的圍巾,
通常選擇這種二合一功能的後果就是兩邊不討好,
但是~~人生嘛!總是要試試看,況且只不過是二合一,
人家13合一的印表機都有了!(手工跟科技比也太沒有邏輯~~)
雙面編織麻花圍巾

這是要送給主管的圍巾,
主管比較中性打扮,但有時也有一些可愛的東西出現,
所以想送一條剛柔並濟的圍巾,
所以看到這本書裏も楽しい手編みのマフラー的這個繁複的花樣與配色,
第一眼的直覺就是送給主管,
花樣繁複但整體表現的線條是俐落的,所以不會花俏,
再加上正紅色搭配,這款圍巾可說是稍微正式的場合不顯得失禮,
休閒時搭配又很搶眼,
再加上主管常出國,這條圍巾是雙面花樣,
打起來很厚實,也夠溫暖了!
這本書裡的圍巾都讓我非常的著迷!
但是相對也複雜許多!
雙面花樣算是裡面簡單的圖樣了!
所謂雙面就是要花上至少雙倍的時間呀!哈哈!
再加上圖樣是大幅的組成,靠我的低腦容量記不得,得一直看圖才行,
真的非常非常耗時,不過總算讓我織出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圍巾編織
    全站熱搜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