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是很不夠用,但還是要擠出來寫這篇。
若想即時看到ET育兒紀錄和用品心得,請來讚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etlovejay
ET說實在不是愛買的人,但該買的不會省,
每每看到上網做過功課,

卻還是買到地雷炸彈的時候(我也希望功課做得好咩!!!但是時間時間時間!!!),
就很嘔,但是好用的真的是好用呀!!
直接說重點,時間緊迫。

首先來說麻吉的衣服。
0~滿月

麻吉滿月之前只有穿紗布肚衣,我知道新手父母一定對小孩的衣服霧煞煞,
ET懷孕的時候上網看了好半天,
覺得花樣也太多了吧!!反而啥都沒買,
到了懷孕後期才買了幾件肚衣,結果也覺得浪費了....
就讓過來人E媽告訴你,

不用管那麼多,就是肚衣一件,外面加包巾就好了。
重點來了,如果能買有反摺袖的最好,
反摺袖肚衣
因為就不用另外買手套戴,而且手套很容易被小人弄掉!!
有時大人抱一抱就掉在路上,不要跟我說為啥不弄緊一點,
因為你不會想在小寶貝的手上留下勒痕!

至於包巾,E媽現在回想最敗筆的就是買了summer infant懶人包巾
當時以為很好包,但實際用了以後,
↓真是有夠難用的。
summer infant懶人包巾  
首先,那絕不是懶人用的,
因為魔鬼氈很好黏沒錯,但很難拔,小人又很小,總不能壓著他出力吧!!
其次這懶人包巾花樣還真多,你以為只是左黏右黏就包好了,NONONO,

黏要黏在適當的位置,調整適當的鬆緊,
再來,魔鬼氈很吵,好不容易睡著的小人被吵醒的時候這輩子聽過的國罵都會噴出!!
你若想問為啥要拔來拔去,因為小人會動來動去,
不管你怎麼包,過不多久他的手就會跑出來,
就算他沒動,手也沒跑出來,但他一兩個小時就醒了,
要喝奶要換尿布要討抱....包巾也要一直重包,
最誇張的是,這款懶人包巾不知為啥,小人動一動,
↓就會往上位移,都要勒到小人了!!!大囧阿!!!
summer infant懶人包巾
↓所以最好用的包巾,就是大浴巾或大毛巾了
包巾
另外若是時值冬天外出為了保護得更好,可以額外買一件厚的包巾;
此外帽子也是需要的,尤其若你的寶寶頭髮稀疏,
外出打預防針的時候,還是加頂帽子,以免吹到冷氣外加遮醜

1m~6m
現在麻吉已經滿六個月了,
E媽最喜歡給他穿的就是包屁衣
因為包尿布方便,這非常重要,
麻吉是全母奶寶寶,一天大小便加起來至少換十次尿布,
所以穿脫方便是最重要的了,
再加上包屁衣沒有線,不怕脫落纏到小朋友,
平躺側躺趴著,都沒有"凸出物",小人比較舒服吧!
而且我最愛的是uniqlo的長袖包屁衣,
質感好又便宜,CP值高到沒話說。
↓一個多月穿
uniqlo包屁衣
↓2個多月穿
uniqlo包屁衣

但夏天的包屁衣質感就還好。

若要外出,冬天最好選有反摺包手包腳的連身衣及外套
只需要一兩件外出穿就可以了,
因為在家都開著暖氣,我都只給麻吉穿一件包屁衣,露大腿!!

至於要買幾件衣服??
E媽覺得一個季節至少要6件家居服唷!!
因為小人有時會有"屎背秀"或"尿尿外漏"的情況,
一天不曉得會有幾次,如果一天一次就會用掉兩件衣服,
再加上洗澡一次,那就一天三件啦!!!
那還要馬上洗,隔天乾才行,否則小人準備裸體吧!!
所以6件已經很保守了,我想應該不會只有六件啦!!
外出服就看媽媽們愛給小孩穿什麼囉!!
通常我都買連身衣,這樣省的搭配,
尤其連帽的我最常給麻吉穿,因為戴帽子也有搭配問題,
而且帽子非常容易掉,一掉在地上就完全不想給小人戴了,
那就等於沒帶帽子....

至於襪子,這到目前為止ET還沒找到好方案,
E媽我很不喜歡給麻吉穿襪子,
大概是因為麻吉的腿太太太有肉了,
連小腿都有勒痕,就算買了幼童襪給他穿,
還是一下就有勒痕,所以暫時無解。

那麼尺寸呢??
以麻吉為例,滿月後的包屁衣穿uniqlo70的,
carter's 3~6m的(carter's版很小),
H&M80在三個月的時候已經緊繃。
6個月要面臨夏天了,E媽uniqlo直接買90,
其他衣服也是買90,baby gap80則是剛好,
mamaway80褲擋的部分已經緊繃剛好。
carter's3~6m已經緊繃了~
(麻吉身高大概在50%而已,並不算高的)
好啦!其實E媽想說的原則只有一個,
那就是寧願大不要小
經過幾次購物經驗,E媽都會買大一個尺碼的衣服,
可能因為是包屁衣的關係,
太合身,尿布的地方會很繃,
我看了都不舒服,

尤其當小人會爬會動的時候,大人抱的時候,
衣服會不小心扯到,那尿布地方就繃更緊了....
當然太大也不好啦!會妨礙活動,看起來也難看。

這段時間比較重要的東西還有背巾,E媽買的是ergobaby背巾
這是想了很久查了很多網頁,
跟大吉"遊說"很久的東西,
事實證明背巾真的很需要,這是為了父母可以外出用的(廢話...小人又不會外出....)。
但因為沒用過其他牌子,
所以也無法比較省力不省力的問題,
不過我是用得還不錯啦!!而且很愛它那片遮布,還有小口袋,
遮布就是麻吉睡覺的時候抽出來用擋風擋太陽云云,
還有吃飯的時候,剛好可以遮擋不小心滴下的食物!!!!
小口袋可以放健保卡、悠遊卡、信用卡、幾張鈔票,
一個人帶出門的時候掏掏前面小口袋很方便。
唯一缺點就是小人不能向外看。

另外還有一樣東西也蠻貴的,
↓就是我買了一組Aden+Anais棉紗巾
Aden+Anais
我只能說好用到爆!!
一開始我還忘了要用,只想到拿來當包巾,
後來漸漸想起它外出可以當擋風、坐墊,
在家可以當浴巾、小人小被子,一直到現在都好好用,
一組四條想換洗就換洗,丟洗衣機洗好幾次到現在還好好的,
透氣、輕薄、吸水、快乾、柔軟、好攜帶,除了冬天寒風無法阻擋,
需要有點保暖的時候就可以拿來給小人用,很大推唷!
Aden+Anais

目前想到這些,希望大家買到好用的東東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嬰兒服
    全站熱搜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