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一下子就過了4個月囉!!
再不趕快寫點東西很多都忘光啦!!
話說大概從第13w起精神就恢復許多,
也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有關懷孕和嬰兒的相關討論,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參加了fb的秘密社團!!
這是依照寶寶年月預產期區分的社團,
所以大家的"進度"差不多,
自然話題就很相近,資訊交流起來超級方便的!!

這段期間也參加了很多活動,
重點是拿到贈品!!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拿到最多免費贈品的時期吧!!
首先是4月初在世貿舉辦的婦幼展,
在展場的我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孕婦,
畢竟...肚子也還沒大,
穿著也很一般呀!
雖然對於要買什麼一點概念也沒有,
很多東西也看不懂,
但就是衝著這一點才要參加呀!!
因為被業務拉著的時候可以跟她說我還在看看,
畢竟還早咩!!
但這個展覽的確跟我想像的不同...
還以為可以看到婦幼用品的大廠商,
了解一下到底是有那些東西,結果令人失望!!
擁擠的展場讓人挺不舒服,也覺得挺危險的!
繞了一繞,媽媽手冊還挺好用的,
↓贈品拿了不少!!
婦幼展贈品
左上角的黃色小鴨離乳餐具組是大吉在大會抽到的!!
大吉今年的運氣真是好呀!!
其中有個贈品回家發現,竟然是油飯耶!
好有趣喔!!
一小盒用電鍋熱一熱,有一個小碗公這麼多唷!
是叫做"口甲七碗"的廠商,沒聽過說!
但還不錯吃就是了!
↓因為丟在袋子裡飯菜都歪到一邊去了
婦幼展贈品

接著也是網路上媽咪們分享的孕媽Q寶活動,
上網登記一下,贈品就自己寄來了!!
孕媽Q寶贈品

另外還有內政部祝你好孕的活動,
到easyshop換到一件免費的孕婦內衣!!超值得!!

5月初的勞動節連假,
大吉可憐我們母子(喔~應該是只有我)一直念念不忘位在基隆的廣東汕頭牛肉店,
所以專程跑到基隆吃啦!天啊!我真的太開心了!
這篇blog有不錯的描述,大家可以參考~
那條復旦路上有好幾家,可別走錯家了!
http://www.wretch.cc/blog/roccrow/11424491
當天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準時11點報到,
迫不及待我們點的炒麵終於上來了,
↓我點的炒牛肉麵
廣東汕頭牛肉店
↓幫大吉點的炒魷魚肉絲麵
廣東汕頭牛肉店
↓牛肉湯
廣東汕頭牛肉店
吃完還順便外帶了6份清麵、炒牛肉、炒魷魚、炒蝦仁豬肝各一小份!!
可見我有多愛這家了吧!
不過啊!大吉似乎覺得這口味很普通~~
我只能說,你不懂啦!!
這家店是ET從小吃到大的店唷!
這次去掌廚的已經變成老闆的兒子,
大概跟我差不多大的年輕人,
我猜是第三代了吧!
因為據我老爸說,他年輕的時候,老闆看他們是年輕人,都會多加分量給他們!
而到我小時候已經是第二代老闆了,
但那天我去吃的時候,已經換成一個年輕人掌廚了!!
問了一下店員之前胖胖的伯伯呢!
店員說已經休息不煮啦!現在煮的是他兒子。
味道呢??
其實上次吃我們家就覺得味道有點變了,
後來問老闆才知道因為現代人講求健康,
不希望那麼油膩,所以他們有改變,
但是~~~~~就是要那麼油那麼重口味才好吃呀!!
而這次去老闆又變年輕一代了!
說實在的吃的時候味道又有點不同了(我是先覺得味道不同才去看炒的人是誰唷!),
有一個香味我聞不到了,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不過還是不錯吃啦!
好懷念那從小吃到大的口味唷!!
在別的地方還沒吃過唷!
而且只有這家的粗麵我才吃,
我是細麵人!!
總之,外帶回來的麵和菜被我分裝成六份冷凍以後,
↓想吃丟到電鍋裡熱一熱,還可以多加點青菜,
又可以解決我的嘴饞啦!!
廣東汕頭牛肉店  

懷孕另外一件事就是要參加媽媽教室!!
網路上的媽媽都推大廠或是醫院辦的媽媽教室,
我參加的第一個媽媽教室就是美強生辦的戶外音樂會,
其實我是衝著有請愛樂交響樂來表演而去的啦!!
美強生戶外音樂會媽媽教室
而大吉一點也不想去,
因為他覺得就是廠商推銷的場子,
但我覺得反正假日,地點又在大安森林公園,
這麼方便,去公園走走也好,
畢竟待在台北這麼久了,我從來沒走進過大安森林公園說!!哈哈!!
大廠商抽獎的獎品還真是好耶!
可惜麻吉沒有這個福分唷!(ㄆ怪在麻吉身上)
會中有請林口長庚的婦產科醫師來個小演講,
還有孕婦瑜珈的體驗,
會前還有工作人員免費幫現場的媽咪們拍即可拍,
拍完後還會裝在一個簡單的紙相框裡,
我和大吉也拍了一張現在放在客廳當紀念!!
也有孕婦奶粉可以試喝!(嗚~~喝了一杯我還是無法接受!)
↓活動結束領到參加禮,拿到這個包包的時候,
大吉才露出了微笑~~
美強生媽媽教室
就是圖中的包包,實際上拿到手覺得很實用耶!
我也很意外,因為跟圖上的質感不一樣!
容量大,材質ok,有拉鍊,外層還有分隔帶,
到時候拿來當待產包用應該不賴唷!!
當作購物袋應該也不錯吧!

接下來就到了第15周的產檢了!!
等了3周終於又可以看到麻吉啦!!
這次我有跟麻吉說要招招手唷!
因為上次產檢後看到其他媽咪的照片(12w)有數手指和腳趾,
那人家麻吉的為啥沒有哩!!
結果到了產檢的時候我也把這事給忘了!!
但醫生突然就說你看他的手,就數給我們看!
哇!酷!麻吉你真的跟我們揮揮手呀!!
↓而且你還真是有個性,只拿一隻手起來,另一隻手也檢查咩!
麻吉15w
毛醫師也好厲害,
竟然可以剛好看到這個畫面!
p.s.這張照片還是後來大吉跟護士要的才有呢!!
↓接著是量頭圍
麻吉15w6d
毛醫生說麻吉一直跑來跑去不讓他量....
不過為啥要量頭圍我也不懂?
↓就是這張開獎了!!
麻吉15w6d
不過這張護士沒有選到好的畫面印給我們所以看不清楚,
在檢查的時候螢幕上明顯可以看到兩腿中間有凸出物~ㄆ~
毛醫師還很俏皮先問我和大吉想要男生還是女生!!
我當然說男生呀!!
大吉說都可以!!(<--甲仙鬼!)
而且我從知道懷孕以後就一直覺得是男生說!
醫生說那只好告訴我!!哈!
所以麻吉是弟弟啦!!開心!!
現在麻吉的東西就好買囉!!
對了!麻吉仍然超前一周的成長中!!
醫生叫我少吃甜食和麵包,
不過...醫生~這兩樣東西都是我不愛吃的ㄋㄟ,
飲料我更不愛喝,是真的!跟我熟一點的都知道唷!

對了!這期間的不舒適還有半夜的頻尿依舊,
晚上睡覺無法趴著了,
只能側睡還要用薄被墊著肚子,
而且有越來越難睡著的情況~
肚子天天看都覺一直在變大!好肥呀!!
發生了幾次宮縮!!醫生說不應該發生,
但我的情況沒有很頻繁,寶寶看起來也沒事,
所以醫生叫我多休息、多喝水、不要彎腰擦地板(咦~所以站直就可以擦地板唷!),
但是....我休息還蠻多的呀!...也從來不擦地板(那是大吉的工作),
吸地也是irobot包辦!
那就剩下多喝水啦!

下一次要做高層次超音波,還要一個多月,
希望這段時間都健健康康唷!!


arrow
arrow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