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終於熬到3個月來公布這件喜訊!
(其實已經告訴幾個好友和家人了!)

老實說懷孕就像是做夢一樣,
從不知不覺發生到開始回想後才比較了解。
來分享12W的懷孕經歷吧!
我後來發現是一周一周的狀況不一樣!!
有時候差異還挺大的!
人的身體還真是難以捉摸!!
(對了!如果不想知道太多寶寶生長過程的話,不要進來看喔!有雷!)

(大約4W時)
在過完年後,
早上醒來的腰異常的酸
但腰痠的原因被我歸咎在乳膠床造成,
因為之前時不時也會這樣。

後來臨時找了個毛線專櫃的工作,
並沒有每天上班而是上個一兩天休個一天這樣,
而休息的日子我幾乎都在睡覺,
異常的疲憊與能睡狀況誇張到自己也無法置信,
早上有醒來,但是完全動不了(就是身體很重的感覺),
眼睛閉上又睡著了,
等醒來已接近中午,
吃個東西看一下新聞,
一不小心又睡著了...(真的是不知不覺睡著的~老天~)
等醒來已經是下午三四點,
雖然一直在睡但還是昏昏的,
晚餐過後看個電視,大約到了10點11點,
又昏昏的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
雖然我不曾這麼會睡過(通常都是編織做手工藝到捨不得睡,但不得不睡),
但自我安慰是因為悠哉太久,
突然上班皮都繃起來的因素,
(話說在櫃上就不會那麼想睡,皮繃得跟什麼一樣,
果然意志力強過一切!!)。

(大約5W時)
腰已經不那麼酸囉!(但還是酸啊!)

接著來到要上班的這一天,
中午跟大吉去吃麥當當,
下午到了櫃上,
突然覺得很反胃,
心裡想說難道我不能吃麥當當嗎??
又沒有吃很多.....
因為反胃的現象我也很有經驗,
通常不是吃太多過於油炸的東西,
就是吃到無法消化的東西,
只要催吐出來就一身輕鬆。
但這次卻完全不像是有東西要吐出來的感覺...
不像單純的脹氣....
不過我是沒太在意啦!
只想說身體怎麼變這麼奇怪...
晚餐時間一點食慾都沒有,
只想吐,但為了應付晚班有體力,
還是勉強點了個薑絲魚湯來喝,
沒想到充滿薑絲味道的湯一下肚,
讓我整個舒服了起來。
(後來看了一些資料才知道原來薑絲有舒緩孕吐的效果!)

(大約6W時)
偶爾反胃。
接著隔一天放假,突然想起MC似乎過了有點久還沒來,
仔細算了一下好像快10天了耶!
不過MC偶爾不準時也是人之常情,
一切都歸咎在有個工作再加上過年南北papago太累所造成。
其次這幾天也隱隱約約有那個要來的前兆,
腹悶痛、胸脹痛、疲憊等。
當天中午發現有點出血,
原以為是mc來了,
但奇怪的事發生了!因為之後就沒有再出血了!!!
這......恕本大姊無法再找藉口了......
直覺就是不對.......
馬上向google大師報到,
懷孕的症狀包括:mc遲來、mc來前的症狀、疲憊、噁心...
但讓我決定要好好確認是因為有出血,
若真的懷孕,有出血可是先前流產的徵兆,
當下只覺得若是真有寶寶,
他有問題可不能開玩笑呀!
所以指派大吉去買驗孕棒回來!!
(原本大吉還彆扭不想一個人去買,
沒想到他還是買回來了,好棒唷!乖!)
為了準確性網路說早晨的第一次尿液比較準,
所以就等到隔天再行檢驗。

大約凌晨我就醒來上廁所了,
睡眼惺忪的我就把驗孕棒打開來,看了一下說明書,
就驗了!
OH~第二條線很快變得越來越深~~~~~~~
ㄜ..........當下的感覺嗎......老實說完全不知道要有啥反應.....
繼續睡到白天,
上網查和打電話給好友求救要去哪裡找婦產科,
接著就選了離家比較近+網友們有推薦的李木生婦產科。

最後總之檢查結果就是我懷孕啦!
↓寶寶的6w1d照片亮相!!
6w1d
去診所的那天我心情超級不好的,
身體真的很累很累,
大概是我這輩子臉最臭的一天吧!!
原來笑真的需要力氣!
醫生真對不起呀!
所以看到陰超畫面的時候,
第一個想法就是:這是啥啊!!完全看不懂啊!
沒有任何開心、驚喜、感動的感覺,
後來醫生解釋了以後我才慢慢可以接受,
我是掛毛醫師,理由只因為人少不用等很久!
毛醫師大概看我眉頭深鎖,
解釋了一下,外面那個黑色區域是他的房子,
圓形白球是他的便當!!
這解釋讓我覺得蠻有趣的啦!
還自己帶便當來哩!讚喔!
但當下我還是搞不清楚,那"他"到底在哪啊?
毛醫生說指著畫面告訴我是在裡面的那一條,長長的,大概0.37公分,
蝦咪!!也太渺小了吧!
好在我知道3mm的ABS有多厚,大概有個感覺!!
好吧!我就接受他現在就像是一個細胞啦!
後來看到畫面上有脈動的亮點的瞬間,
才突然有點感動!真的是一個生命耶!

(大約7W時)
在家除了吃飯睡覺看電視,
還是吃飯睡覺看電視!!
但還多了反胃+噁心+肚子餓的綜合感覺
是綜合喔!
我到後來才弄懂這是混和三種感覺在一起的感覺!
老實說,這時候不知道是要吐還是要吃!!
另外,
想吃的東西改變超級多!
以前超級愛的蛋捲和波卡,堆在家裡我看到就噁心!
凡是有油的的食物想都不敢想!
我的食物變成青菜和馬鈴薯,
而且只需要水煮清蒸,一點調味料都不用,
吃的津津有味!
大吉看到都完全不想碰我的食物!!
↓一開始可以說只想吃青菜水果(是我以前幾乎不太吃的東東,除非很美味)
7w食物
↓後來有一次想說配個鹹鴨蛋增加鹹味好了,結果只吃蛋黃,蛋白太鹹讓我噁心
7w食物

最後就是讓我知道變笨蛋的感覺!!
其實是無法集中精神!!
當我打開電腦後,
要開始動腦的那瞬間,
似乎要用盡吃奶的力氣,媽呀!!
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那種用力是真的可以發現自己在用力耶!!
而且用力一兩分鐘之後,
就開始頭暈了~這時只好關掉電腦,
做些不用腦袋的事情(其實啥也不能做!!)
這時候才明白原來以前有多麼容易Focus!!!
多麼的幸福呀!
我再也不說自己想當笨蛋了!!
讓我擔心的是上班時同事跟我說的話一轉頭我就忘了!!
好可怕!!


(大約8W時)
噁心的感覺漸漸好多了!

精神也好很多了!
但還是很疲憊,
一個禮拜有一兩天精神好我就趕快來做事情!
但開始處於完全餓不得的狀態,
一點餓我就像要死掉一樣!!太誇張了!
所以早上餓醒我就自己衝出門買早餐了!!
也開始可以吃一些油膩的東西!感謝老天!!
↓慢慢想到肉不噁心以後加了水餃
7w食物
似乎開葷後就好想吃肉肉肉!!
但只想吃牛和魚肉!!
後來發現我家附近的早餐店都沒有賣牛肉的餐點耶!!
哭哭!
然後我記得7-11以前有牛肉堡的現在也沒了!!

每天都有想吃的東西!!
而且都沒有重複過!!好好笑!

也開始頻尿了!!
而且晚上很嚴重!!大約要起來4次!
完全睡不好啊!!
所以白天依然很睏!
這周拿到媽媽手冊,也做了第一次產檢!
一切正常!這次產檢大吉就陪我去了!
↓一樣是照陰超!寶寶長大了耶!
下面是心跳圖,醫生有放出來給我們聽,好水聲喔!!跳很快!
8w
↓不是我在說,看來看去感覺很像跳蚤耶!
當時我當然是看不懂這一坨東西,
毛醫生主動解釋他的頭、屁股、手和腳的位置,
我只能說~oh~醫生,您真是慧眼識黑白呀!
(現在再看照片就可以很懂了!)
8w
照陰超的時候他還扭了一下!!
一開始還想說是看走眼嗎!!
後來醫生說他剛扭了一下我們才相信!
這麼小就會動呀!
那一下扭動!!超像喬巴的啦!!!笑死我和大吉了!!
這周雖然很累,但我還是很用功的買了兩本網友推薦的胎教書來瞧瞧,
胎教書
左邊是日本人寫的,右邊是韓國人寫的(可惡!),
七田真那本一個晚上就讀完了,概念型的,裡面案例還蠻神的!
右邊那本很大又很重全彩,後面還附了一些故事、名畫圖片與解說的內容!
我目前只看了這兩本胎教書,心得是;胎教是教爸爸媽媽的書,不是教小孩的啦!!
(爸爸刪掉是為了表示大吉完全不看!切!果然懷孕只有媽媽在身心操勞!踢!)
右邊那本後來變成我的工具書了,
大概就是想到的時候拿起來翻一下,
看看寶寶應該多大多重發育成怎樣,
該注意補充什麼營養,
可以做哪些運動之類的。
我覺得看看胎教書是蠻需要的,
因為了解以後就有個動力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
不要隨便動氣。(也算是一種修身養性之路吧!)
例如被大吉念家裡很亂的時候,好委屈喔!
明明就不是我弄亂的!奇怪!
就想到為了麻吉不可以心情不好忍下來!
麻吉也是大約在這時候取的小名!
大吉說是很投緣的意思,
我聽到這名字的時候也覺得很不錯,
覺得是好朋友的意思!

(大約9-10W時)
噁心的感覺早晚比較嚴重,

晚上比較難受!!會睡不著!
因為早上不舒服的話吃完早餐就沒事了!
晚上都要睡了不能吃啊!!好痛苦!

吃東西也可以比較正常了!耶!
但是所有的味道都變重了!!
甜的變很甜、鹹的變很鹹、辣的變超辣!!
而且比較不喜歡甜味!
蒜頭味則是一點也不行!超想吐!
所以還是以清淡為主!
一樣頻尿所以讓我不太敢坐太久的車!
感謝有高鐵和有廁所的便利商店!!

但是這周肚子時不時隱隱作痛,
有時候感覺痛在裡面有時候像是肌肉拉扯的痛!
還挺煩的!下次產檢再問醫生吧!

(大約9-10W時)

這周要做第一期唐氏症篩檢,
是超音波測量胎兒頸部透明帶厚度+驗母血兩個合併,
醫生有說加了驗母血可以提高判讀的準確度,
再加上台北市民有補助,所以我們自費600元就可以做了!!
開心!
檢查的這天來到李木生,大概等了十幾分鐘,
就被叫去檢查了,照超音波的是一位女醫生,
算很親切啦!也主動跟我們解釋了看到的畫面,
當然我心裡還是覺得很難理解!
(沒辦法!我必須知道為什麼才能夠欣然接受啊!
這是做研究的遺毒嗎?)
但也只能選擇接受醫生的解說囉!
大概就是告訴我們哪裡是胎盤、哪裡是我的肚皮肌肉、
還有臍帶也長出來了(酷!)、還有照一個內臟器官,忘了是胃還是腎了!
至於肚子隱隱作痛的問題,
女醫生是說有可能是宮縮或是痛的地方肌肉比較厚的原因,
叫我多休息,
可是我回說我已經常常在休息了啊!!
心裡想說:休息到一直被唸沒做家事!但沒說出口!
下次再問問毛醫師意見吧!
總之最後檢查完我只跟醫生確認目前看起來有沒有問題。
↓看到這畫面的時候我才覺得很開心耶!
真的是一個小人兒哪!肚子也太可愛了吧!
11w
但我蹦出的第一句是:怎麼變這麼大!!
大吉在旁邊說應該是螢幕放大吧!
也是啦!醫生說從頭到屁股的長度是5.69cm!
剛照的時候醫生說他的手腳都在亂揮,
不過到最後醫生就說他很乖,
照的時候沒有亂動!
儀器顯示的週數是12w2d,
怪了!麻吉你在趕什麼進度啊!
媽媽不是跟你說11/1再出來嗎?
↓下面兩張照片就沒那麼美觀了~~長長一條就是臍帶很好認!
那個遮住麻吉臉的東西不知道是啥,下次再問醫生
11w
↓天啊!這張到底是啥!因為檢查時沒有說明,現在真的看不懂呀!
麻吉似乎很擠呀!而且上下那兩坨到底是啥東西!!下次要問醫生了!
11w
↓麻吉這樣子讓我想到挪威畫家Edvard Munch的《吶喊》!有像吧!哈哈!
Edvard Munch

這次只有檢查沒有產檢!
下次約診的時間已經是16W了!
所以其實有點擔心這中間會不會怎麼樣~orz...

(大約12W時)
目前身體都已經舒服很多了,

唯獨還是很容易累(明明沒上班為啥會累我不懂)、
吃東西有點挑剔、
晚上頻尿、
走路無法快會喘、
有時候感覺到心臟跳很大力、
有時脊椎痛、屁股痛、腹部痛、
到處都酸痛....都是一陣一陣或一下一下的,
像是小病小痛的那種感覺,
說真的似乎已經習慣了!
親友問我現在還好嗎?
我都回答:我還活著!!
太多的不舒服只能忍耐!說了也沒用!
保持心情愉快才是重要的!

現在基本上我已經可以坐著用電腦一個下午了,
上上網找資料寫blog,
也可以坐下來編織、畫圖,已經很滿足了!
只希望麻吉可以健健康康囉!

另外這段時間我要非常非常非常感謝老爸之前送我的ipad!
這期間完完全全派上用場,
因為我躺在床上的時間實在太長了!
都是ipad的陪伴,我才不用坐在電腦桌前,
只要ipad打開,點幾下就可以看資料、聽音樂、回mail、fb、玩game、應付奧客之類!!
累了只要蓋子一"ㄆ一ㄚ"就沒事了,
操作簡單不廢腦還可以躺著用~oh~太感謝了!

以上分享給奮鬥中的媽咪們!
感謝各位媽咪,你們真的好辛苦喔!
這是沒人可以體會的!
以及各位男士們,請付諸行動體諒孕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12w前
    全站熱搜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