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假一過完,ET我就看到一個編織的職缺,
當然二話不說先去應徵,
畢竟這是朝向夢想前進的機會之一,
沒錯!手作是我一輩子一直要做下去的事情。

這次的櫃姐初體驗,
讓我明白了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教學的部分,
在這邊分享一下這一個月觀察到大部分學習編織的問題。首先是在編織技巧一開始最重要的持針方式
持針的問題比較多發生在棒針編織,
正確的持針不僅讓編織速度快又輕鬆,
而且整個身體的姿勢能夠更正確,
才不會編織一段時間後指頭痛、肩頸痛、腰酸背痛...
然而許多客人不曉得自己的姿勢是錯誤的,
尤其是以前有編織過,或是已經會編織的客人,
雖然用自己的持針方法還是可以編織,
但不正確的持針,長久下來姿勢不良對身體是有傷害的!!
然而人的習慣一養成,要改就....
所以奉勸大家若是編織時有人想矯正你的姿勢,
一定要試試看,相信他是為你好,
如果編織一段時間就身體不舒服,

一定是你的姿勢有問題,要找出問題所在呀!!
而初學編織的朋友,一定要找對老師學習正確的持針。

另一個是學習的心態
編織是一種休閒的、放鬆的、娛樂的同時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活動。
說真的,不要給自己有壓力,
能夠專注在編織的當下,享受過程的客人,
都可以發現編織對自己的幫助,
其實編織的同時,心更靜,腦袋轉得更快!!
有許多事情自然而然就在腦中想好安排好了!!
另一方面,
也可以察覺自己有多容易分心!!
相反的更能夠專心了!
阿~離題了,
這邊我想提到的是,
不管是因為好奇、想打發時間、或是有興趣而想學習編織的朋友,
請不要把編織(或是任何手作)當成很嚴肅的事情,
既然你想了解它,想要試著完成一件自己做的作品,
那麼請用一種放鬆、有耐心的心態面對它,
(但不代表隨便唷!)

認識自己的節奏,感受身心在學習新事物的變化狀態,
那麼遇到挫折時,就不會灰心或緊張,
就是因為不會才要學不是嗎?
就是不熟才要練習不是嗎?
更重要的是,不要緊張!!
既然你到的毛線店有提供教學服務,
那麼它就該好好地教你,
我也相信每個人的學習能力都很強的!
說自己手拙是謙虛我接受,
但是拿來當藉口而放棄我就不能認同了!

雖然每個人的領悟力不同,
但是生活中有太多事情都比編織難了啊!!
只要你會一種除了慢跑散步以外的運動,
或是打字、烹飪...
那你就不可能學不會編織!!
若你真的試了上百次,一個動作都還學不會,
或是它讓你困擾到失眠!!

好吧!!那麼我也要誠心地告訴你,
也許編織真的不適合你,
試試其他的手作吧!!

最後!感謝這一個月裡遇到的客人,
你們都是好人呀!!
邊編織邊分享生活經驗真的好愉快!!
(ㄟˊ大概就是像跟朋友邊享用美食邊聊天的感覺一樣!)
最要感謝老闆讓我有機會累積編織教學的經驗,
教學教學真的是教中學,
我要繼續努力!!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毛線編織
    全站熱搜

    ET 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